山雪昭融.

春风不识路.

【剑三paro】且向花间留晚照(5)

我我我我回来了!!
真的真的没有弃!!
因为这学期emmm我是真没想到 这个专业居然这么忙这么累 爆肝学习
现在放假啦诶嘿嘿 持续缓更……争取寒假填完!
然后自己觉得第四章因为是当时速撸的 最后有点怪怪的 所以就删掉了后面一段写主角团那里的~ ===========
“呼——” 一个漂亮的翻身,楼澈停下挥舞着的大笔,随意往背后一置,抬起手来擦了擦额上薄汗,偷摸斜眼看了看一旁站着的、伤势已经大好的紫丞一眼,看到那人脸上的笑容后偷偷吐口气。

本大爷刚才应该……没出啥错吧……

本大爷那一套肯定很帅!弹琴的都看入迷了!

说起“弹琴的”,则是楼澈见紫丞背后背着琴因此得来的。这个见到一个人就随便起外号的习惯楼澈是改不了了,幸好紫丞也只是笑着接受了,虽然他第一次听到楼澈这么叫还晃了晃神才回了个“楼兄”。

一旁的南宫毓连忙将早已准备好的茶水向前递给楼澈,眼睛里已经冒出小星星了,“仙人师父仙人师父!你刚才那一招真的好厉害!可以教给我吗!”

楼澈嘿嘿一笑,“很厉害吧?哼哼,本大爷是什么人!这点招式不过是我最基本的了~”

“哇——”

紫丞脸上笑容不改,“楼兄方才招式凌冽准绝而恣意洒脱,自有神人之姿,紫某当真大开眼界了。”

“嘿嘿弹琴的,你果然有眼光~作为我师父的爱徒,本大爷这套笔法可是得我师父真传,你肯定知道的,就是流影——”

“好了好了,假仙人,你可别再给紫丞兄弟胡说八道了,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……”苏袖坐在一旁,正拿布擦拭着双剑,闻言也只得无奈摇头。

璎珞一把按住正准备跳脚的楼澈,“就是,可莫让人家笑话了。”而后又皱眉道,“对了……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总觉得……这一个月以来,有些过于太平了。”

的确,自楼澈救下紫丞以来一月,竟只发生过一些无关痛痒的小战役,狼牙的样子不像是乘胜追击,倒像是试探底细。毕竟百足之虫,死而不僵,大唐虽于天策一仗战败,但大唐国力雄厚于外族是事实,狼牙又生性多疑,因此觉得大唐还有后招。大唐各军也彼此不约而同保持默契,一旦有狼牙军来犯,都以数倍多于其兵力回击,营造假象。

但无论如何,这样的佯攻,一次两次也罢,持续了整整月余便有些不对劲了。

是夜,狼牙营帐内。

将领一手把玩着酒杯,另一手随意搭在腰间大刀柄上,“呵……这月余时间,我们有无数的机会彻底铲除天策,却迟迟不发动猛攻,不知贵谷的意思是?”手上暗暗用力,酒杯已成碎片,酒液溅了一片。

琴瑚暗自冷哼一声,脸上仍一片天真娇俏,“哎呀这位叔叔,你们竟然将指挥权给了我们落仙谷,那就请听我们的话,大家为了大燕王朝的心总是一样的,我们当然有更好的打算啦!”

鹰涯则唱起红脸,隼目微眯,一手也已搭上腰间剑柄。

那将领暗啐一口,脸上笑容不改却未达眼底,“这个自然,大家同为大燕效力,只是……咳,多说无益,那我也就等着跟随两位大人建功立业了。”言毕,他直直走出了营帐,未曾看两人一眼。

琴瑚垮了垮肩膀,“看来是不能再拖下去了啊笨鹰涯,他们已经起疑了……”

鹰涯点点头,“但无论如何,这一个月以来我们也已经探查到少主的下落了。”

“嘻嘻……”琴瑚开心地笑了笑,“利用狼牙多疑之性,以试探大唐底细为名来寻找少主……真是个好办法,风瞿爷爷真聪明。”

鹰涯也点了点头,“不过,确实没有办法再进一步探查下去了……这场战争已经不可避免了。”

“那我现在通知族人尽量佯攻即可,不必真心实意帮助狼牙!”琴瑚从怀中取出一物向窗外一掷,那甲壳虫似的东西打了两个旋儿直上云霄,又化作流星一般落下。

两日后,军中将士得令,整备军资,准备进攻长安。

“将军,据军报看,这次狼牙派兵八万,还有奇人异事相助,我们……”

张将军双手死死抓住军报,紧锁眉头,“自月前救下那万花以来,奇怪的事便接踵而来,从前从军…可没打过这么奇怪的仗……”

“妈的狼牙军,干他的!传令下去,整备三军,厉兵秣马,准备迎敌!”

随机他放下军报,大步走出营帐。

前些日子因为楼澈说的话,他便未曾去审问一直行医救人的万花,免得真成为楼澈口中的过河拆桥之人。

可如今,他必须去问一问那个万花是何来头了。

屏退众人,军帐内只有紫丞与张将军两人。

“将军是问在下是个什么来头?”紫丞抬眼看了张将军一眼,勾了勾嘴角,“我不过是万花谷一名普通弟子,自然不是什么狼牙奸细。”

“之前狼牙袭击万花谷,万花死伤殆尽,不知阁下又是如何脱逃?”

重提旧事,紫丞眼神暗了暗,“死伤殆尽……在下自然是那个没死的,就这么简单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将军。”紫丞抬起头,肃然道,“狼牙派兵八万欲一举除去长安守军攻占皇都,而如今我军兵力单薄士气低迷,这是您应当即刻整军作战之时,而不是来怀疑我是否是什么狼牙奸细。”

“……”

紫丞转头,透过营帐帘口,暮春皇城本应柳絮纷飞,但如今唯一片狼烟,四处散落的是被战火烧焦的房屋木板木片。

“如果将军愿意相信在下,我有一法或可解。”

TBC

=====
啊……一学期没看小说没写过作文 整天都是骨头血管神经 我果然已经真的写不来文了
磕磕绊绊的
辛苦大家将就着看了(•̩̩̩̩_•̩̩̩̩)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