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雪昭融.

春风不识路.

【剑三paro】且向花间留晚照(4)

马上要去旅游了 能更几章是几章 哭唧唧
=====
西域之地,放眼望去,唯余一片黄沙而已。

宵明牵着马行走在黄沙之上,他身后是安禄山派来的四个狼牙兵。

宵明停下脚步,抚了抚马鬃道:“诸位在此等候片刻,在下去打开通往落仙教的通道。”

那四个狼牙兵显然不相信宵明,为首的啐了一口:“啧!老子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要逃跑?”
“就是!”“有什么不能让我们跟着的?”

宵明冷哼一声,这狼牙军也不过如此莽夫而已,“你们给我听好了,你们的头儿许诺与我,待大功告成改朝换代,我便是正一品统兵大都督,手下管的便是你们这些杂碎,”宵明瞥了瞥那神气的领头,“各位都是聪明人,应该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“这……”一个像小兵一般的怯怯看了眼自己的头儿,“头儿,他说的有道理啊……”

领头的显然也是个怂包,听完宵明的话抖了抖,梗着脖子吼道:“…谅、谅你也不敢耍什么花招!咱们停下!”

宵明看了眼那几人发白的脸色,心下嘲讽,不再理会他们,向前寻了一处地,取出一个小巧精致的罗盘。

那四个狼牙只觉忽然间天旋地转,等再缓过神来,哪里还有宵明的影子!

“哼,落仙教入口暗藏奇门遁甲八卦阵法,哪是凭你们就能看破的。”宵明勾了勾嘴角。

又行几步,黄沙变成巨石嶙峋,复再行几步,则是人间仙境。

世人曾猜想落仙教内,狼嚎虎啸,尸鸿遍野,是一个野蛮之地。只是,他们错了。

“首辅?是首辅回来了!”“啊!首辅回来了!”“快去禀报四使,还有司祭啊!”

宵明笑着同大家打招呼,一把抱住飞扑过来的小孩,“风铃啊,长高了。”

“嗯!”风铃用力点点头,“首辅哥哥,你这次出去好久,有没有给风铃带什么好玩的回来啊?”

“当然有,”宵明哈哈笑了几声,随手抛出那块正一品玉牌,“玩吧,别给哥哥整坏了就是。”

“哈哈,”不远处传来一把苍老的笑声,有人抚掌而来,“视正一品统兵大都督的玉牌为孩童玩物,首辅,可有你的。”

宵明放下风铃,行礼,“风座使。”又看了看后头三人,点头示意。

“啧,还是一样张狂。”肩膀上站了猛禽苍鹰的高大男子双手抱胸,很是不满。

“哎呀鹰涯,你就不要再发牢骚了啦!”粉衣粉发的娇俏女孩眨了眨碧绿的眸子,“首辅回来肯定是有事啦!”

“嗯咯。”最后一位身材更为高大,但怀里却抱着一个小小的鸟窝,脸上也是一片淳厚,真是反差(x)。

告别了前来迎接的教众,宵明与四使一同走向教坛正殿。

”我此次回来确有要事,鹰涯,“宵明面无表情,”借你青锋一用。“

”你……“鹰涯虽然总与宵明不对头,但也隐约觉得此事确实重要,便将青锋唤至臂上。

宵明自怀中取出一封早已写好的信笺,细细卷了,塞进青锋爪上的信筒,”将此信,转交给安禄山。“

青锋得令,振翅飞去。

”安禄山?!“鹰涯大惊,怒道,”宵明,你怎可与朝廷之事牵扯到一起?你忘记教主的命令了吗?“

琴瑚听言也是大惊,瞪大了眼眸看着宵明。

落仙教教主紫狩曾命令教众,此处落仙教为安身之所,永远不许再卷入朝堂之事。这是紫狩死前留下的话,之一。

宵明很冷静,”我自然没有忘记。“

”那你……“

”鹰涯,琴瑚,风座使,崔嵬,“宵明掂了掂早拿了回来的玉牌,”我寻到少主的下落了。“

正殿内。

“原来如此,你们不久前也曾见过狼牙军。”宵明紧皱着眉头,沉声道。

“是啊是啊!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当年,因为附近的部落动乱,被拓弃那个奸细寻了机会夺走少主之事的,他们专门抓了拓弃过来在我们面前杀掉表示诚意呢!”琴瑚谈起此事,气得握紧拳头,“还说是唐皇下令谋杀了教主,让我们跟他合作!”

“你们答应了?”

“我们知道当年的事情有蹊跷,况且教主虽说身死,我们却仍未见其实,因此我们只是假意周旋,一直没有明确表态。”风瞿抚了抚胡子道。

”看来,安禄山很想拉拢我们落仙教。“师倩皱了皱精致的眉,”呵,他真的认为,我们就像外界所说那般,奇形异能,残忍嗜血了?“

”现在看来,没错。“宵明点点头,”我来时甩掉了四个跟兵,否则他们便会发现落仙教人并非如此,那我们对于安禄山便也没有意义了。至于信,自然是让安禄山在听闻我落跑后,还能信任与我。“

琴瑚焦急地点点头,”那少主呢?你说你寻到少主下落,少主呢?“

鹰涯也是满脸急切,”难道,少主在狼牙军中?“

”不,“宵明摇摇头,”虽然不知少主处境如何,但我知道他在长安,在唐军中。“他又顿了顿,”此次回来我一是为了让安禄山信任与我,二便是告知你们此事。鹰涯,琴瑚,你们二人马上从族人中选健壮的组建一支军队,百人便可,教他们在脸上都画上夜叉鬼神图案,然后随我一道,前往长安。“

=====
我我我我我我我回来啦!!
真的真的真的没有弃!
这学期本来打算更来着 然而我是真没想到 这个专业居然这么累
时间都给了书_(:зゝ∠)_
现在放寒假啦诶嘿嘿 争取寒假撸完……
总之绝对不会弃哒!

然后这篇(4)是暑假临走前速撸 后面一段怪怪的 这次突然想起还有重新编辑就把后面删了_(:зゝ∠)_
这几天会更新的一章~
不知道还有没有小伙伴看啊_(:зゝ∠)_

评论(9)

热度(5)